什么是SEM

2009-06-19 18:57  Read:

SEM是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英文缩写,其中文意思就是搜索引擎营销。SEM是网络营销的一种新形式,SEM就是企业有效地利用搜索引擎来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搜索引擎排名营销是一个非常管用的网络营销途径。就拿 Google 来说,每天在其引擎的搜索达2亿人次。如果你的网站能在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页或第一名的话,想想那将给你带来多少的订单!SEM搜索引擎营销可分为两种:


一、 免费SEM搜索引擎营销
1.SEO搜索引擎优化设计

SEO搜索引擎优化是免费SEM搜索引擎营销的一种营销手段。影响网站在搜索引擎排名的因素很多,可以分为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内部因素指的是网站本身,即网页中的HTML Meta 标记(Meta Tags)。这些标记出现在你网页 HTML 编码的 HEAD 与 HEAD 之间,搜索引擎可以看得到,浏览者却看不到。这些标记包括 TITLE , KEYWORDS 和 DEsc riptION 。

TITLE 标记位于HTML网页的HEAD部分。当冲浪者浏览一个网页的时候,它的内容会出现在浏览器最顶端。如果有人将你的网站保存到“书签”(Netscape)或“收藏夹”(IE),TITLE将作为“书签”名或“收藏”名。TITLE 标记应该以你网站的正式名称开头,并包括网站简要描述。不要将关键字列表放在 TITLE 中,这样做弊大于利。也不要在那里放冗长无用的内容。

META KEYWORDS 和META DEsc riptION标记是 HEAD 部分两个对网站宣传很重要的标记。某些搜索引擎,使用这些标记的内容来决定你网站的排列位次。用于 META DEsc riptION 标记的规则与 TITLE 的基本上一样。而 META KEYWORDS 标记,就是一个关键字列表,注意,在这里放入太多单词,并没有什么益处。因此,挑选出人们真正会用的关键字,才是有价值的。多数人认为,这些关键字应该小写,并且用逗号或空格分开。

好的HTML标记可以大幅度地提高你的网站推广效果。如何编写HTML呢?主要的标准是你网站内容与常用搜索词的匹配性。如果你网站的关键词在各大搜索引擎被搜索的次数阅读,那么你的网络浏览者就越多。

以上是搜索引擎优化中的“站内优化”。另一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是外部因素,即关联性链接。链接到你网站的网站越多,你的网站排名越高。这也就是许多网站都有“友情链接“栏目的原因之一。征求友情链接是相互的,对各自网站都有好处,是免费的。但所花的时间较多,你需要一个一个地征求友情链接。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对方网站的排名越高,对提高你网站排名的效果越好。也就是说,如果对方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网站,那么与它友情链接胜过于与其他几个甚至几十个不知名网站的链接。

2.搜索引擎登录

搜索引擎登录是免费SEM搜索引擎营销的另一种营销手段。搜索引擎登录是网站推广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指的是让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网民可以在那里找到你的网站。网页的SEO搜索引擎优化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接下来的工作是将优化好的网页提交到搜索引擎,这也是网站注册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登录搜索引擎并不是简单地把你的网址提交给它就万事大吉了,其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在此需强调的是Google、Baidu这两家搜索引擎登录的是网站的URL,而世界上第2位的搜索引擎Overture可以登录网页的URL,根据不同情况,也可能需要付费。

2.1 提交网页

提交你网页的URL,而不是网站的URL。但对一些大型网站来说,这一原则就不一定适用了。

2.2 提交网页的数量

注意提交单个的网页,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把几百个页面全塞给同一家搜索引擎。比如有的引擎规定来自同一URL的网页总数不能超过30个,而且在一天中,向单个搜索引擎提交的网页数量最好也不要超过5个。所以有些时候你要学会取舍,尽量让最重要的网页先得到露脸的机会。目录索引一般只允许你提交1个网页。

2.3 重复提交网页

由于每天都有大量新的网页加入竞争,你的领先地位很容易被后来者所取代。况且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经常改变,今天你可以排名第一,难保明天就不会落到100名之后。所以要及时查看排名,当排名不理想时,向搜索引擎重复提交网页是很有必要的。


二、付费SEM搜索引擎营销
1.PPC广告

PPC是英文Pay Per Click的缩写形式,其中文意思就是点击付费广告。点击付费广告是大公司最常用的网络广告形式。这种方法费用很高,但效果也很好。比如搜狐和新浪首页上的banner广告。这种形式的广告是这样收费的:起价+点击数x每次点击的价格。越是著名的搜索引擎,起价越高,最高可达数万甚至数十万。而每次点击的价格在0.30元左右。提供点击付费的网站非常多,主要有各大门户网站(如搜狐、新浪)搜索引擎(Google和百度),以及其他浏览量较大的网站,比如提供软件下载的华军等等。

2.竞价排名

竞价排名服务,是由客户为自己的网页购买关键字排名,按点击计费的一种服务。客户可以通过调整每次点击付费价格,控制自己在特定关键字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并可以通过设定不同的关键词捕捉到不同类型的的目标访问者。

而在国内最流行的点击付费搜索引擎有百度,雅虎和Google。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做了PPC付费广告和竞价排名,最好也应该对网站进行搜索引擎优化设计,并将网站登录到各大免费的搜索引擎中。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