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在欧洲销售无IE版Windows 7

2009-06-14 13:25  Read: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因害怕遭到欧盟的又一次反垄断处罚,微软将在欧洲销售剥离了IE浏览器的Windows 7系统。 

  微软当日宣布,在欧洲销售的所有版本Windows 7系统都将不捆绑IE浏览器。Windows 7系统将于10月22日上市。欧盟已经指控微软通过在Windows上捆绑浏览器,限制消费者的选择和妨碍产品革新。 

  今年1月,微软曾透露欧盟可能会对其再次处以重罚,并要求其去掉IE软件中的一些代码,以便消费者可选择其他浏览器。微软公共事务主管凯文·库茨(Kevin Kutz)通过电子邮件称,我们想在世界其他地方发布Windows 7时,也能使该系统能在欧洲销售,因此不得不遵守欧洲的法律。 

  微软将在欧洲单独提供IE浏览器。由于全球95%左右的电脑运行的都是Windows系统,因此人们担心任何捆绑在该系统的软件都会获得不公平优势。根据加州调查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5月份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66%,火狐为23%,苹果的Safari占8.4%。 

  当日,微软股价全天上涨0.28美元至22.83美元/股,涨幅为1.24%。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