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 iPhone 3G S

2009-06-16 13:55  Read:

iPhone_3gs

恰如预期的那样,名为 iPhone 3G S 的第三代 iPhone 在 WWDC 上正式推出。外形方面与 iPhone 3G 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之前关于外形的种种传闻也宣告破产,但 iPhone 3G S 在硬件性能、视频拍摄和编辑、语音控制和指南针等功能方面都有重要变化,细节如下:

  • 存储容量及价格

存储容量升级至 16GB 和 32GB 两个版本,黑白两种颜色可选,合约手机仍维持在原来的 199 和 299 美元,6 月 19 日美国正式发售。

iPhone_3gs_1

iPhone 3G S 推出后,当前 8GB 版本的 iPhone 3G 仍会继续销售,合约售价降低至 99 美元。

  • 性能改良

iPhone 3G S 最后那个字母「S」正是来自其速度(Speed)的重大升级。尽管苹果没有公布 iPhone 3G S 的处理器、内存和图像处理器升级细节,但表示iPhone 3G S 启动应用、加载网页、发送邮件及其他任何操作都会比当前的iPhone 3G 的速度快两倍以上。升级的 3D 图形处理器使得 iPhone 游戏性能更出色。

intro-iphone-speed-20090608       

  • 摄像头

视频拍摄、编辑和分享是 iPhone 3G S 的主打功能:它可以拍摄 30fps 帧率的高质量 VGA 视频,而且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视频画面来选取视频的起止点,进行编辑。编辑保存后,用户可以选择 Email 或彩信发送视频,或者将视频上传至 MobileMe 或YouTube 进行分享。

   iPhone_3gs_2

300 万象素摄像头当然也可以拍摄静态照片,且支持自动对焦或点击手动调焦,甚至可以拍摄 10 厘米近景微距。

  • 语音控制

按住 iPhone 3G S 的 Home 按键听到提示音后,就激活了它的语音控制功能,它能够识别你的联系人目录里的所有人都名字以及数字拨号,你只需要对它说:“呼叫 张XX ”,或者“拨号 138 XXX ”。

语音控制功能不仅限于拨打电话,还可以用来播放 iPod 歌曲。你只需要说:“播放 The Beatles 的歌曲”或“播放‘我的最爱’歌曲”,它就会自动开始播放。你甚至还可以告诉 iPod “暂停、重放、随机播放”或者问 iPod 当前正在播放的是什么歌曲。 

intro-iphone-voicecontrol

它可以识别多达 30 多种语言,包括汉语普通话、广东话和台湾话等。

  • 数字指南针

iPhone 3G S 的数字指南针能够像磁性指南针一样能够为你指明方位。当启用 Google 地图状态下,点击指南针按钮,地图会根据你前进的方向自动旋转地图至同一个方向。

intro-iphone-mapscompass-20090608.png

  • 电池性能

iPhone 3G S 的电池性能也有所改良,音频播放由之前的 24 小时提升至 30 小时,视频播放由 7 小时提升至 10 小时。Wi-Fi 由 6 小时提升至 9 小时,2G 和 3G 网络通话,时间分别为 12 和 5 小时。

  • iPhone OS 3.0

iPhone 3G S 运行的是 iPhone OS 3.0 操作系统,因此也具备“剪切、复制与粘贴”、横向键盘、彩信、Spotlight 全局搜索、语音备忘录、Find My iPhone 、Nike + iPod 应用、改进的股市和 YouTube 应用,以及数据共享等新功能。

数据共享,可以让 PC 或 Mac 通过 USB 或蓝牙连接至 iPhone ,并借用 iPhone的 3G 网络上网。

intro-iphone-tethering-20090608

但这些新功能并非 iPhone 3G S 所独有,当前的 iPhone 3G 或 iPod touch 升级至 iPhone OS 3.0 之后也会具备这些功能。iPhone OS 3.0 将于 6 月 17 日开始提供升级,iPod touch 需付费 9.95 美元。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