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 VS. 陈晓薇

2009-07-23 15:59  Read:

丁磊:为了短期的利益,竞争对手利用媒体散播一些谣言,可能短期得到了好处,但破坏了产业发展的良性环境。

陈晓薇:利用媒体力量"恶意竞争"的正是网易。暴雪、网易、九城三家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上市企业的账都必须明着算。

丁磊 VS. 陈晓薇

昨天,网易公司正式公告,《魔兽世界》将于 7 月 30 日重新开放内部测试。随着这条消息的曝光,当事各方保持了几个月之久的低调瞬间瓦解。在昨天的 ChinaJoy 高峰论坛上,九城总裁陈晓薇和网易 CEO 丁磊在各自的主题演讲中暗示对方"恶意竞争"。

网易称遭遇"暗算"

率先发言的网易 CEO 丁磊表示:"去年会议上就有同行提出行业内恶性竞争的问题,当时我们还暗自窃喜网易可以独善其身,可以悠然自得地在高峰论坛上聊聊哲学。但今年网络游戏恶性竞争愈演愈烈,竞争是必要的,正是因为有了竞争,消费者才得到了实惠。游戏产业目前的竞争无异于杀鸡取卵,为了短期的利益,竞争对手利用媒体散播一些谣言,可能短期得到了好处,但破坏了产业发展的良性环境。如果大家都只看到短期的利益,最终受害的肯定是消费者。"

有知情人士称,丁磊所指的"恶意竞争"和 "利用媒体",其实是在暗示九城公司。在网易接手《魔兽世界》运营权后,九城向《魔兽世界》的开发方暴雪公司提起四次诉讼。此举被认为是阻挠《魔兽世界》审批的手段。网易负责该项目的经理李日强此前也曾公开表示,网易遭遇了"暗算"。

九城称"有账须明着算"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