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彩色版Kindle

2009-07-28 17:58  Read:

许多媒体都在谈论苹果传说中的平板设备,这款设备采纳了音乐工业界的建议,影响的范围无疑因此而扩大。感谢昨日英国《金融时报》全方位的报道:《苹果与唱片公司商议销售交互式音乐专辑》,使我们得以从音乐产业的角度出发去看待这款产品。同日,《金融时报》还发布的另一篇类似的文章,厘清了前文的观点,并增加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下面是我认为对此最佳的描述:

“它就像是 Kindle 从老式的黑白电视一下子进化到平板彩电”一位出版界的高管说。

不过,实话说来,这位高管掩盖了 Kindle 优秀的一面,比如: E-ink 耗电少的多、能在阳光下阅读、相比背光显示屏而言眼睛会更舒服。毫无疑问苹果会在将来采用这项技术,只是人们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势:电子书的彩色化将由 Kindle 来完成,就如同电视和 iPod 所承载的使命一样。而现在看来,在他人还未准备之时,苹果就已经开始在推动这项演进。

从另一方面看,苹果的新玩意就像是电影《欢乐谷》所讲的那样:来自未来世界的孩子们亲身造访了1950年代里黑白电视节目中的场景,他们扮演起剧中角色,按照自己的方式与周围人互动。他们搅乱了小镇原有的秩序,却也为生活增加了许多乐趣。

我有一个 Kindle 2  ,我很喜欢它。但即使用了好几个月,每当从 iPhone 切换回 Kindle 后,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去触摸屏幕。我想用手指翻页,而不是咔咔作响的按钮;我想要自动横屏;我想用多点触控来放大图片;以上帝之仁,请让我用手指去打开链接而不是那糟糕的指点杆吧。而这些功能,苹果的设备毫无疑问都会搭载。

还能确定的是,它不仅能听歌,看电影也不在话下。而且我相信用它浏览网页的方式会立马令 Kindle 相形见绌。

《金融时报》的报道向我们描绘了出版业者急于渴望与苹果歃血为盟的有趣场景:

图书出版商已经开始了同苹果的洽谈,并对苹果在这款设备里集成电书功能表示乐观。图书业者也准备将该项功能引入 Amazon Kindle , Sony Reader 以及刚刚与 Barnes & Noble (美国最大的连锁书店)结盟的 Plastic Logic 即将推出的设备。

虽然苹果最终使得音乐业界俯首称臣,但出版商们真正担心的是已经对出版业构成威胁的亚马逊,而不是苹果。这款平板电脑的出现对出版商而言仿佛是一根救命稻草,能够帮助他们减轻因为亚马逊不断削弱中间方(出版商)的举动并自行发布图书所带来的压力。

苹果是否真的能在9月发布这款设备? — 在短短数月里似乎不大可能;另外,根据《金融时报》的新报道,苹果甚至还未同电影公司谈起过这款设备 — 亚马逊必须快马加鞭了,不过,这是否意味着彩色 Kindle 3 在 2010 年初的到来呢?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