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2》佣兵系统详解 预定2010年问世

2009-09-03 01:42  Read:

《星际争霸2》首席制作人Chris Sigaty、首席游戏设计师Dustin Browder在BlizzCon期间现场接受巴哈姆特GNN等国际媒体访问,分析新加入佣兵系统、游戏故事线、单人战役每关卡时间,甚至之后虫族与神族单人战役等众多想法。

Dustin Browder表示,《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单人战役会新加入佣兵系统,除了从故事角度来说,人族英雄吉姆‧雷诺(Jim Raynor)本身也是佣兵,雇用其他佣兵是合理考量外;从游戏角度来说,他们希望能在游戏单人战役加入特殊、较强的单位,让玩家不用担心陆战队动不动就死亡,藉由玩家在游戏获取的金钱、按照个人想法购买并培育不同佣兵,展现游戏更多样化的玩法与乐趣。

Chris Sigaty(左)、Dustin Browder

Chris Sigaty(左)、Dustin Browder

      当巴哈姆特GNN问及目前《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单人战役中,研发团队设计了多少种可雇用的佣兵种类时,Dustin Brower说,目前佣兵种类已经设计有8种可供雇用,玩家在末日巨兽巡航舰中,将可以有机会接触到升级功能,让佣兵进行特殊升级;研发团队希望有更多更酷的内容,供玩家体验。

游戏画面

◆ 在即时策略内容中融合角色扮演风格

Dustin Browder 表示,研发团队希望在《星际争霸2》即时策略游戏内容中,加入一些角色扮演(RPG)要素,像《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单人战役中有几个关卡是着重在角色扮演成份,有的是率领一个单位或是几个单位去进行冒险,较能呈现角色扮演的风格。

Dustin Browder说,《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的游戏关卡并非一线到底,玩家在游戏中将会面临支线;以一条完整的路线来说约可体验26个关卡,游戏时间约为20至30小时,每个关卡依照内容不同、游戏时间约为15至45分钟。

游戏画面

游戏画面

◆ 当吉姆再次面对莎拉....

现场有媒体问到,由于吉姆‧雷诺与莎拉凯瑞根互有好感,但后来莎拉凯瑞根被同化成为虫族女王后,两人在游戏中的剧情将如何发展。Dustin Browder说,研发团队很希望玩家能够体验游戏剧情,这段是游戏的核心剧情之一,当吉姆‧雷诺碰到被虫族同化的莎拉凯瑞根,知道她成为杀了数百万人的女魔王时,对于吉姆‧雷诺的情感上将有很大的影响,他们希望玩家届时能够体验角色在情感上的深刻挣扎。

另外,Chris Sigaty表示,玩家可以期待《星际争霸》中的一些知名角色回归到二代单人战役中,只要故事线需要,这些角色就会回到游戏中。

Dustin Browder表示,在《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单人战役中,可以看到《星际争霸》后来在二代多人连线版本中未出现的单位,包括医护兵、火蝙蝠等,也会加入新单位如另一种模式的坦克,甚至会有一些单位的新功能表现;Chris Sigaty说,玩家在单人战役某些关卡中,与虫族对抗时,也将会看到对方一些特殊的生物与功能,带给玩家新鲜的感受。

◆ 对虫族、神族单人战役设计想法

巴哈姆特GNN问到《星际争霸2》三部曲之间的推出间隔为多久时,Chris Sigaty说,他们对于单人战役有很多想法、充满野心,所以他们不会直接给推出日期;《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推出至少一年之后,才有可能推出第二部。

Dustin Browder也透露了关于接下来《星际争霸2:虫族之心》、《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的研发想法。Dustin Browder表示,三部曲中每片的单人战役玩法方式将有所不同。在《虫族之心》中,身为虫族女王的莎拉凯瑞根具有强大的能力,玩家可以期待莎拉扮演虫族英雄角色、游戏扮演机制将有很大改变。

两人畅谈对星际争霸2 的想法

两人畅谈对星际争霸2 的想法

至于神族的《虚空之遗》会希望玩家关切的是神族一直面临在星海宇宙中的生存困难问题,目标是要让神族能够在一起努力谋求生存,神族将会面对危害他们生存的威胁,尝试为了生存而合作。

◆ 《星际争霸2》多人连线封测不会在夏天展开

当巴哈姆特GNN问及当初Chris Sigaty接受访问时曾说多人连线封测会在夏天展开一事,Chris Sigaty说,他之前曾说过希望夏季封测,但这件事已经不会发生了。研发团队目前希望尽量让游戏做得更好、尽快展开多人连线封测,但目前「没有明确时间」。

Chris Sigaty表示,封测延期的原因主要是目前开发的版本不能达到Blizzard对于游戏品质的要求,所以决定延后封闭测试。当他们之前思考要推出封测前,仔细观看游戏的版本内容,发现《星际争霸2》的线上经验表现还不够理想,玩家使用的 UI 与介面还有许多值得改善的空间。

游戏画面

游戏画面

有媒体提到《星际争霸2》高阶兵种与低阶兵种的血量、伤害差异似乎来得比《星际争霸》来得大,是否会影响玩家使用低阶兵种的兴趣。Dustin Browder说,游戏研发时有考量到平衡性问题,低阶兵种有制造与数量上的优势,因此在游戏中还是会出现低阶单位把高阶单位打败的情况;在游戏中,很少会出现大量高阶兵种出现的状况,这是研发团队在平衡性的考量,也不会让低阶兵种没人使用这种问题发生。

他说,《星际争霸2》在寻路系统大幅改进,让玩更方便操控大量单位,玩家可以快速编队低阶兵种、操控大量低阶兵种方便、有效地做出移动、攻击的动作。

Chris Sigaty说,游戏也给予低阶兵种升级的选项,让陆战队、医护兵的能力加以升级,相信此举也增加玩家使用的意愿。

◆ 取消区域网支持

当被问到《星际争霸2》取消区域网支持的想法时,Chris Sigaty表示,取消支持区域网已经定案,这是一个遗憾的决定,但Blizzard希望让玩家可能真正体验《星际争霸2》线上经验,让玩家能够透过社群与朋友互动,展现单人战役的成就,深入线上社群交流等。他说,《魔兽世界》从推出之后人数不断成长,相信拥有网路的人数越来越多。

游戏画面

游戏画面

至于玩家未来运用《星际争霸2》地图编辑器,可能会制作出什么样的内容,Dustin Browder说,他相信玩家创意有无限可能性,此套地图编辑器功能更加强大,过去《魔兽争霸3》编辑器不能实现的,在《星际争霸2》都可能实现,就看玩家创意发挥到什么程度。

Chris Sigaty表示,目前编辑器对于即时策略、故事内容等都予以支持,因此玩家想要做出回合制甚至是角色扮演的内容都是有可能的。

Chris Sigaty说,未来玩家若做出很好的地图,由于游戏是存放在Battle.net供玩家分享,官方可以追踪地图是否受到玩家欢迎、内容是否符合标准,也不排除考虑未来作为官方的地图。

至于游戏的重播功能是否会保留玩家的滑鼠轨迹方面,Chris Sigaty说,目前《星际争霸2》重播功能保留玩家视角的内容,让人可观看玩家如何控制单位,但并没有保留滑鼠轨迹;这主要是考量到重播档案容量大小,若要保存滑鼠轨迹可能会使档案资料量很大,他们已经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为了控制档案能够维持在一定容量,所以不会保留滑鼠轨迹。

Chris Sigaty表示,为了让《星际争霸2》更能符合电子竞技需求,研发团队也努力电子竞技选手与社群帮助下,在游戏中加入一些东西,像是重播功能、赛评视角、观赛视窗改进,,还有哪些人可以在游戏中说话、哪些人有权利暂停游戏等;他们相信届时游戏上市后,比赛看起来将会相当酷。

游戏画面

游戏画面

当媒体问到《星际争霸2》是否会取代《星际争霸》时,Dustin Browder说,《星际争霸》作为一个伟大的游戏,10年来维持良好的表现、受到玩家欢迎,拥有众多的游戏比赛;《星际争霸2》出来后,相信有的人会玩2代,也会有人继续玩1代,而 Blizzard 会做好对两款游戏的支持。

当被问到《星际争霸2》未来是否会有新种族,Chris Sigaty表示,研发团队正在讨论各种内容,并没有定论,目前重点都在把现有种族做好;至于未来是否会有《星际争霸》电影,还是《星际争霸》线上游戏等问题,Dustin Browder说,目前都没有这方面的讨论。

《星际争霸2》预定2010年问世。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