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免费网盘横向对比评测

2009-09-05 00:20  Read:

随着联想网盘改变运营策略,走收费线路,我不得重新寻找合适的免费网盘.因为英文水平不佳,所以只能找国内的一些网盘做比较.选择网盘,主要关注几点:
1. 安全与稳定
2. 收费与否
3. 上传下载速度
4. 文件是否能长期保存
5. 空间大小及文件限制

国内免费网盘横向对比评测


网盘体验及分析

1、DBank数据银行(http://www.dbank.com

背景不清楚,和华为的AIMI白领社区有合作关系(见AIMI白领社区的应用),可以通该社区登录数据银行。界面清晰,没有广告,可以官方在界 面设计下了大功夫,在我用过的网盘中,界面属最漂亮的之一。功能亮点:可以将文件发送到好友邮箱;缺点:个别功能因取名不当,不容易理解,但总体感觉不 错,推荐大家使用。
另,请大家调查一下DBank数据银行的背景,因为在网站上看不到备案号和运营资质。

2、QQ文件中转站(http://mail.qq.com

腾讯科技旗下的产品,可靠性及实用性不容质疑,可惜必须在七天内续期,否则文件会被系统删除,这是唯一的遗憾,不过还是推荐大家使用。

3、飞速网(http://www.rayfile.com/zh-cn

可以认为是老牌子了,速度一般。网盘是烧钱的平台,广告营收是主要收入之一,页面广告比较多,赚钱是公司的生存之道,可以理解,接受。

4、BRSBOX(http://www.brsbox.com

对免费用户限制比较多大,只提供200M免费空间,对于当前大多数网民而已,空间过小,但上传和下载速度不错,如果把免费空间放大,相信BRSBOX更有竞争力。

5、纳米盘(http://www.namipan.com

纳米盘所谓的无限空间实质是利用其接口将用户文件转存到微软的SKYDRIVE,因为SKYDRIVE服务器不在国内,因此速度相当慢,还不如在本机装上微软的MESH同步备份软件。

6、大米盘(http://www.damipan

不得不提大米盘!速度较之前有明显提高,提供的免费空间较大,虽然页面都有广告,但可以接受,这里做个推荐!

7、115U盘(http://u.115.com

在本次比较的网盘中,115U盘界面友好程度排第三,次于QQ文件中转站和DBank数据银行,上传和下载速度值得表扬,但最近不太稳定,暂时不推荐大家使用。

8、网易网盘(http://email.163.com

通过网盘邮箱积分可以兑换一定容易的网盘空间,一般用户很容易兑换到280M的空间(单个文件不得大于30M),这是解决邮箱发送超大附件的好功能。

总结:剩余的网盘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不多做介绍,希望大家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网盘。

名称 空间 文件 长期
存储
速度评分 支持
外链
页面评分 推荐度
DBank数据银行 3G 100M ★★★★ 支持 ★★★★ ★★★★★
QQ文件中转站 1G 1G ★★★★★ 不支持 ★★★★ ★★★★
飞速网 无限制 无限制 ★★ 部分
支持
★★ ★★★★
BRSBOX 200M 100M 部分 ★★★★ 支持 ★★★ ★★★
纳米盘 无限制(需绑定MSN账号) 无限制(需绑定MSN账号) ★★ 部分
支持
★★ ★★★
大米盘 30G 2G ★★★★ 不支持 ★★★★ ★★★★
115U盘 1G 100M 部分 ★★★★ 不支持 ★★★★ ★★
猪八戒 1G 50M 不支持 ★★★
永硕E盘 80M 5M 不定 ★★ 不支持 ★★ ★★
萤火虫 无限制 50M ★★ 不支持 ★★★ ★★
海峰网盘 30M 10M ★★★ 不支持 ★★★ ★★
网易网盘 280M 30M ★★ 不支持 ★★★ ★★★★
魔方网 160M(视频1G) 8M(视频1G) ★★★ 不支持 ★★★ ★★★
威盘 无限制 无限制 ★★★ 不支持 ★★★ ★★★
G宝盘 1G 10M ★★★ 不支持 ★★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