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如何迎接3G时代

2009-09-03 01:50  Read:

3G启动,中国迎来3G元年,进入3G时代,不少网页游戏开发商、运营商欣喜不已。3G到来,奠定了网页游戏与手机游戏之间的互动,这样手机游戏网络问题迎刃而解,这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网页游戏新平台。各个手机开发商、网页游戏开发商都在密谋这块处女地,随着3G技术的不断完善,手机网页游戏将呈现在6.34亿手机用户的手中,网页游戏将引来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3G时代移动互联网业务多元化和平台开放化有利于提高用户参与度,降低用户使用门槛,从而真正实现移动互联网的草根化、平民化,发挥规模互联经济优势。受3G利好因素驱动,除移动运营商、SP、独立WAP及第三方应用提供商参与外,传统互联网厂商及终端厂商也逐步渗透其中。参与者的增多在给移动互联网市场带来丰富应用的同时,也将打破原有产业链的竞争格局。3G将成为未来移动互联网市场竞争及产业融合的加速器。

如今3G资费相对来讲,相对偏高,并且通过网页游戏改编的客户端类型游戏,受欢迎程度不如传统客户端火热,想要达到三位一体的良好路线,网页游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手机网页游戏形成新宠,大面积替换,一度火爆的局面需要些时日,暂时还不能构成威胁,一下挤掉传统的网页游戏,需要多方的齐努力。这个新生事物的发展,必将经历一个萌芽、探索、成熟的过程。

 近两年来,网页游戏的兴旺发展、逐渐为人所知乃至被一些受众接受和喜爱,是浏览器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技术的发展为网页游戏提供了丰富的表现手段。最近几年兴起的丰富互联网应用(简称RIA)技术,能在浏览器这个应用最广的平台上做出美不胜收的显示和交互效果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AJax技术,在浏览器上不刷屏就能与服务器通信,更新网页的局部信息,极大地提高了用户体验。使用这种技术,做出的应用与传统桌面程序即使暂时无法平分秋色,但分庭抗礼的发展趋势已然初现。

从游戏市场和用户视角来看,网页游戏绝非主流游戏,而且也不可能成为主流。但是它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需求,适应了一个细分市场。随着网页技术的日趋完善,将对网页游戏的发展保驾护航。网页游戏虽不是主流游戏,但它的细分市场,以及它的独特性,容易操作性,都是它非常容易受人喜欢的游戏之一。网页游戏最基本的特征,显然不是绚丽的画面、高超的3D技术,而是它刺中了上班族那根潜藏已久、没时间又怕辛苦的游戏娱乐神经。网页游戏提供的轻量级娱乐,占时间少,操作简单,给忙碌紧张的上班族一丝难得的轻松快意。网页游戏紧紧抓住的是那些没有太多时间,又有些惰性,不想参与大型游戏耗时、耗精力的大众人群。

3G时代,网页游戏必将风起云涌。由于门槛低,投入相对较小,促使不少中小公司介入,资本投入也会不断加大。竞争加剧,将会更加惨烈,游戏种类会层出不穷。国内的网页游戏在设计理念、玩法设计、细节处理等方面都无法与国外相比,因此会出现一到两年的模仿阶段。但是国内的网页游戏竞争,最终较量的是深入挖掘玩家需求,如何根据本土玩家的趣味结合网页游戏本身的特征,设计出最佳游戏来。要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者,在未来的时间里,通过不断打磨,通过市场手段,资本运作,将会出现网络游戏那样的网页游戏大亨。

至于赢利模式方面,网页游戏目前多以嵌入式广告为主收入。随着手机游戏的即将飞入寻常百姓家,网页游戏的赢利将变得多元化,以广告为主,直接收费,以及各种技术转嫁等方式都将变成现实。游戏既可以向前端的用户收费,又可以向后端的内容提供商收费,只要能够带来赢利,其分配方式灵活多样。对于基础平台的“手机厂商”环节可以采用预先置入的方式,进行利益分配。在利益认定方面,网络游戏的最大特点是“带来用户,分享利益”,手机作为游戏的载体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带来用户。

3G时代的到来,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网页游戏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空间,有线互联网,无线互联网都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相互兼容,同步发展,又将细分出一个蓬勃的产业。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