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鸣油画欣赏,绘画中的“男人装”

2009-11-16 11:44  Read:

呼鸣:现代著名女画家,曾是一名中国军人,后移居悉尼,在世界各国举办个人画展之后,日前,她终于回国于北京举办了个人展览。

呼鸣笔下描绘的是既强壮有力又给人以无数美感的中国妇女。对一个崭新的中国来讲,她们是英勇的女战士、女神、超女。她们的性能力旺盛得富余,但同时也离奇得率真自然。

呼鸣用弧线优美的肌肉、小麦色的肌肤、灿烂开朗的笑容表现着生命的美好,画中的军队女孩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她们所穿的制服的精致布料会清晰的暴露她们的身体。

呼鸣的艺术魅力就在于她的作品中透露出来的哲学、文化、政治思考,而不只在于艺术技巧和手法本身。

在呼鸣的作品中,有些东西让人感到过激和不安。她的幽默是超现实的或是与现实对抗的。对于什么是高雅的或是粗劣的品味,她从没有严格的限定,也不会畏惧粗劣的品味和粗野的行为。呼鸣有的是她要执着的从一幅幅绘画中寻求美感。呼鸣不屑于作一个追随市场,只画银子的画家。对她来说,画画是她的生存方式,是她抒发人生感悟的窗口,更是她热爱生活的见证。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