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域名sex.com的坎坷命运

2010-03-26 00:51  Read:

01.jpg域名sex.com被誉为全球最贵域名之首,该域名经历被盗、经过法律诉讼回归原注册者,再到2006年的以1400万美元被出售,再到近日轰轰烈烈的域名拍卖事件,域名sex.com的流动去向无一不吸引人的眼球。让我们回顾一下域名sex.com这十几年来上演的域名历险记。

Sex.com域名曾经被盗  一纸诉讼所有权回归

据悉,域名sex.com的所有权在短短的十年间就经历数次的变更及法律诉讼。Gary Kremen于1994年注册了Sex.com域名,注册了该域名之后一直放置未用。1995年至2000年期间,域名sex.com被一名叫Cohen以伪造的域名过户信给注册商而非法占有。域名sex.com在此期间每年为运营者带来数以百万计的财富。后来,Gary Kremen一纸诉讼将Cohen告上法庭,在经历唇枪舌剑的鏖战中从新获得域名sex.com的所有权。

运营失利 域名sex.com被拍卖或为偿还债务

2006年,Gary Kremen以1400万美元出售给ESCOM公司,sex.com一度能为Escom带来每天1.5万美元的收入。但是域名sex.com被无能和内讧所拖累了,所建的网站运营情况很糟糕,网站是一个pg-13的登录页面,包括了诸多链接,分类广告部分显示任然在建设中。

2010年,域名sex.com重新被拍卖,不少业内人士猜测域名sex.com被拍卖的真正原因是因为ESCOM公司运营失利,该公司面临财务困难。拍卖商上的拍卖告示也证实这一点,“此次拍卖是因为借款人ESCOM公司未能向担保方DOM Partners偿还债务所引发的止赎拍卖”。

此外,拍卖告示上明确指出,参加此次竞拍的竞标人必须携带100万美金的银行支票出席拍卖会,并且还必须拥有银行证实其出示支票的真实性。此举可以进一步看出域名原拥有者确实面临着巨大的财务问题。

Sex.com域名拍卖延迟 价值被贬低或仅为600万美元

但是,遗憾的是域名sex.com原定于3月18日的拍卖活动被告知延迟,消息一出让许多人都失望至极。ESCOM公司被宣告破产将拍卖域名sex.com,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欠债。而ESCOM公司的三个债权人表示,ESCOM公司亏欠他们1010万美元,域名sex.com的域名的升值空间还很大,完全有望超越2006年1400万美元的出售价格。

相关域名界人士表示,域名sex.com既然是被域名全球最贵域名之首,拍卖域名sex.com就等于在抛弃全球最有价值的域名资产,虽然如此,实际域名名sex.com拍卖价值已经被低估了。这个域名价值约摸在1400至1800万美元,但是如今的域名市场已经和两年前的域名市场不同,同比已经显著下降许多,Sedo的销售经理KathyNielsen预计这个域名的价格是600万美元左右。

Sex.com域名何去何从 命运波折最终花落谁家

Sex.com域名其价值被低估或仅为600万美元,和ESCOM公司所欠的千万美元的债务来比相差甚远,成为该域名延迟拍卖的原因之一。况且,sex.com域名为全球珍贵域名之首,其真正的价值应该在1400万美元之上。

但该域名最终会以多少价格成交仍然是未知数,国外域名市场一直处于反弹状态,域名价值被一度叫高或叫低,而“.COM”类的国际域名早已从原先的霸主地位被其他国别、国际后缀域名分摊,域名sex.com的前途未卜。

尽管如此,sex.com域名仍然是备受关注的域名,毕竟全球珍贵域名一直是投资者梦寐以求的,sex.com域名今后将何去何从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根据目前该域名的价值,sex.com域名最后不管花落谁家,它仍然会为拥有者带来无限升值的利润,域名sex.com依然吸引无数人的眼球。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