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0张移轴摄影照片展现纽约一天

2010-04-12 08:38  Read:

好东西,一起分享~ 心情好的时候,来看看大家,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心情不好了,我知道,U8会让我忘记所有不愉快……

www.u148.net

The Sandpit 是美国摄影师Sam O’Hare的作品,主要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取景。整段视频因移轴摄影的特点而充满了活力。就好像整个城市都被浓缩了,变成了小人国里的世界。

这个视频是由35000张移轴摄影照片组成的,而不是通常我们见到的由摄像机或者DV机拍摄的。作者运用“移轴镜摄影”这种独特的摄影手法拍出照片,一张张照片连续快速地播放出来,就形成了我们视频里面看到的动态效果。大家有没有感觉出,里面的物体看上去和我们平时摄影作品里面的效果不同。这个视频里的物体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个的微缩模型一样。其实这些都是真实的景象,并非模型,之所以看上去会产生出模型的效果,是因为在拍摄每一张照片的时候,采用了移轴摄影的拍摄手法。

移轴镜摄影(Tilt-shift photography)泛指利用移轴镜头创作的作品,所拍摄的照片效果就像是缩微模型一样,非常特别。移轴镜头的作用,本来主要是用来修正以普通广角镜拍照时所产生出的透视问题,但后来却被广泛利用来创作变化景深聚焦点位置的摄影作品。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