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音.柒樂】倾心夜语声

2010-07-04 08:49  Read:

在深夜,总是会想起这想起那,躺在床上或者坐在电脑前不知点开了哪个文件夹,听到了什么旋律,暗自牛泪。这一次就放一些我经常在夜晚聆听的歌曲,非常适合在夜晚暗自神伤。不过想念需适度,神伤需自疗。

这是《倾心夜语声》的第二辑,如以往一样,静心聆听即可。

Ps:欢迎U条们推荐相似歌曲给我,可以通过站内信发射给我,符合主题内容的歌曲会出现在下一合辑喔。 

  

01、Still Alive - Portal

2007年电子游戏《时空枪》(Portal)的主题曲《Still Alive》由乔纳森·库尔顿(Jonathan Coulton)创作,原唱是游戏中为GLaDOS配音的埃伦·麦克莱恩(Ellen McLain)。歌曲总长3分04秒,轻柔的女声和轻快的配乐为该曲带来清新自然的曲风。这种清新的曲风一定能俘获很多人的心,包括我,我被俘获得很彻底。= =。

  

02、初织恋 - 西国海妖

来自茗记的第二部原创动画的BGM,初听真没想到是海妖唱的,海妖是我最喜欢的国内歌姬之一,So我知道后很惊讶,也很惭愧,居然没听出来,因为我不会想到茗记2与海妖合作。这首歌曲、这系列动画是我手机里一直存到现在的,深夜里回味别有一番情调。舒缓舒缓牵着我的心,小鹿般灵活。 ◎作词:刘敏 ◎作曲:陈鹏杰(jsj组合) ◎编曲制作:陈鹏杰(jsj组合) ◎后期混音:郭川 ◎演唱:海妖。

 

03、高田詩緒 Remix - 茶太

这是我听到茶太的第一首歌曲,第一次感受到茶太的治愈萌音就在这一首。感受太多了,反复反复的吟唱,简单的钢琴伴奏,毫无多杂的旋律,随着茶太的声音进入梦乡。 这首只是remix的版本,在这张专辑中还有其他的remix以及原版的歌曲。这首remix-0-最适合当催眠曲啦。

04、Dying In The Sun - The Cranberries

来自小红莓的一首极为舒缓柔情的歌曲,如他们以往的主题一样,这首歌曲你也能听出其中的无奈、无助、绝望。Like dying the sun,感觉是深深印在心里的烙印般,太多无助。只有用心来唱才能感受力量,只有用心聆听才能俘获灵感。!

05、Colors - 邓丽欣

一首十分简单而安静的歌曲,邓丽欣我对她是很有好感的。咩哈哈。

06、Lark In The Clear Air - Cara Dillon

Cara Dillon的声音清澈美丽,犹如天籁,不可否认Cara Dillon拥有极少数人才有的美妙嗓音。在 Lark in the Clear Air里,Cara Dillon的声音伴着钢琴娓娓道来,除了陶醉还是陶醉。我非常喜欢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听这首歌,她能立刻让我回复平静。(网络)~

07、Nico - Lucy Van Pelt

这首相信很多很多人都听过,日本的小众indie很多这样清新的乐队。这种慵懒清新的声调我很喜欢,慢悠悠看着天空浪荡着,只需要带上耳机,全世界都和你无关。

关于Lucy van Pelt

出道多年的advantage Lucy,一惯保持著不受流行潮流影响的音乐创作。几乎每首歌曲都是百听不厌的佳作。要说他们最大的特点,那就是主唱AIKO的嗓音了。那种带着小孩子般沙哑的声音是辨认他们最好的方法。富多元化的曲风以及主唱略带懒散的唱腔,确实在时下音乐界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Advantage Lucy的主唱AIKO以Lucy Van Pelt名义发行过两张mini album。一样轻快跳跃的节奏,加上孩童般不着边际的声音。如果天气明朗温暖,听着刚刚好。(网络)

打包下载点击下面

[Download From Vdisk]

[Download From 115]

[Download From Rayfile]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全部评论:0